衝菜正統用的是芥菜心花


做這菜是有原因的


這菜我家老爺公司同事詢問怎麼做,但是也隔有幾星期了, 我早就忘了這碼事


星期天上午一家子隨我去妹那兒幫忙,早市熱鬧的很對於上班族逛市場可是無比的樂趣


所以我家老爺消失兩小時後拎回兩把芥蘭菜花就等我賞花回家下廚


味道不知像不像還密封著就出家門去啦


但是我想應該可以,以前我家媽媽都用油菜花衝地


摘取末端幼嫩的部份洗淨甩乾水分切細末


切點紅辣椒


事先將玻璃瓶洗淨煮過瀝乾


熱鍋 滴一些些油(不多) 大火 下辣椒 下菜心末


大火炒幾下 不能讓菜熟與出水 , 重點就是火要大動作要快
 


炒好鍋子還是乾的


趁熱趕緊裝進瓶子蓋上蓋子悶兩小時後放入冰箱冷藏


吃的時候拌點麻油,醬油,糖


你喜歡哇撒米的味道不喜歡辣味嗎?


來試試這道衝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