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滿著無常


也充滿著驚喜


清晨是被鳥叫聲吵醒的


而且是斑鳩的叫聲,就在還存留著些許哀傷的窗台


我猜想或許是鳥媽媽回來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鳥


(昨天已將小小的身子安葬在同一窗台其它大花盆裡)


正當我仍傷心著死亡生命卻早已以另一種方式來開示我


三月底氣溫低低的天空灰濛濛小葉欖仁新綠


遑論隨處轉彎撞見一整棵紫色的苦楝花


九點多一隻斑鳩停留在主臥窗台的花盆咕咕咕的叫著


遠方有鳥聲呼應


我真心的希望這對斑鳩夫妻能來築巢


原來生命如此生生不息


那麼我該將死亡看淡些


廚房窗檯的鳶尾花開了就在我還沉浸悲傷情緒的昨日裡悄然開放


以筆直的優雅告訴我春天的美好


 


 


期待鳶尾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