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朝聖的心走進這在不起眼的點心坊---法米,大馬路中的小巷弄,混雜在一牌老房子中.沒有誇張的招牌與特別突顯的門面,簡單的logo,盛開的馬格麗特,唯一的白色調.


 聽說了令人允指回味的人氣甜點小店,聽說了酷酷的鬍子老闆以他獨特的速度送上點心,聽說了在緩慢與美味之間的誘惑.聽說了 ......我帶著朝聖的心推開透明的玻璃門,立住散發香甜美色的鮮豔點心櫃前不移.假日的空氣飄散些擁擠與焦躁,我一一省視著朝我點頭招手的法式甜點,個個美色誘人眼底所見盡是散發香氣的美味.布朗尼苦甜巧克力挑動味蕾,人氣超高的法式草莓千層酥,可娜蕾,巴黎花圈.......每一種都讓人想嚐一口的衝動.室內空間不大採半開放式空間,純白的簡潔風格.我坐在白色旋轉小沙發上緩慢的等待著與新鮮藍莓塔的甜蜜約會,一邊欣賞物品擺設的巧思,欣賞那些令人喜愛有質感的陳設,可惜這兒沒有美麗街景,畢竟不是巴黎.


有些吵雜無法好好靜心感受,還好化妝間那束黃色姬百合安慰不少我的靈魂.酷酷的老闆親自送上點心,仔細瞧了瞧,有那麼些許法蘭西斯的味道.我喝口帶點焦香糖味的冰咖啡,享受著藍莓派在舌尖跳舞,精緻的器皿鮮豔的甜點,白色的餐桌成了最好的畫布.


很台味的小城有家法國風的白色法米,可惜我的有限詞彙不足以形容味蕾上的感動,而現在你也聽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