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岩茼我是又愛又恨


小時後鄰居伯伯對於植物也很有一套


常見客廳桌上擺上當季盆花


最有印象的就是各式花色蘭花與艷麗的大岩茼


當我開始愛種花曾經也對她懷著美麗的憧憬


但是熱情無法當養分, 卻讓每回種大岩茼全數爛光,而我的熱情也熄滅,此後儘停留欣賞階段


夏季某一天妹拿一盆種著兩棵小小苗的大岩茼拜託我種,


原來是客戶給的還強調超級好種(那盆子裡只放散的蛇木屑)


我想就試試,但是葉子長大不少之後又爛了,查了資料挖起球根重種


這次將球根種在培養土裡且瀝水良好的盆子放在同一通風良好的陽台


終於等到小小花苞


而且還是兩朵(彪淚阿)


如絲絨般的花瓣


每日瞧她幾回也不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