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烤箱已經停工許久


原因之ㄧ不外乎懶蟲作祟


另一個原因是缺料但忘記補最終還是缺料沒法動手


我也放任自己懶下去


上星期下幾天的雨終於讓我逼不得已將所有食材乾貨一舉清空


當然也就沒理由不補貨囉


但是我的烤箱一把老骨頭不知脾氣如何,就從簡單的試試


轉好的天氣沒幾天今天又滴滴答答下起小雨溫度稍有降低


窩在廚房也算舒適
芝麻蔥燒餅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 糖一大匙  酵母粉3克  奶粉10克  水170克 油一大匙


(我用其中一部分麵粉與水作成燙麵團再或何其他麵粉, 所以水量為大約)


蔥末一大把  香油 胡椒粉 糖  鹽  (鹹度自行斟酌)    白芝麻 糖水一些

麵糰揉三光後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兩倍大


桌上灑上麵粉將麵團桿成四方薄狀


刷上芝麻油抹上鹽巴灑上胡椒粉後撲上蔥末與肉鬆


三摺或捲都可再切成喜歡大小


表面刷上糖水灑上芝麻放烤盤中再醒10分鐘


以180度烤約20--25分


表面酥內餡香軟不乾


咬一口都是蔥香味,剛出爐正好兒子下課回家馬上吃掉一個還預約明天當早餐呢!


看來我的烤箱功能還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