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裡我是喜歡吃蝦的。

買了一斤白蝦130元至少30隻,個頭還不小,洗淨剪去尖銳觸角以及觸鬚之後以白酒,蒜末, 融化的奶油,鹽,胡椒 稍微醃一下, 排在烤盤裡倒入醃汁蓋上鋁箔,再以烤箱烤熟。 再將烤後的蝦汁倒出,加入辛香料辣椒一顆(小)橘子汁煮開淋上。

我不太愛吃海鮮,原因之一是從小對海鮮過敏。 媽媽也不愛海鮮,從小餐桌很少有海鮮類的食物出現,頂多是幾種常買的魚類。媽媽的飲食習慣多少會影響孩子的飲食習慣,我想這是原因之二。長大後過敏的情形少但是還是不太吃,現在的理由是怕腥,所以魚還是那幾樣只增加了蝦與蟹,對於其它種類海鮮我的接受度還是不高。而與媽媽相同的是魚蝦鮮不鮮吃了肚子馬上知道。

賣蝦的小販是認識的人。我喜歡他的攤子 ,充滿活力的蝦子蹦蹦跳跳,站在一旁的客人眉開眼笑撈蝦還得幫忙撿起努力逃亡的活蝦,小販為人隨和斤兩夠了再撈一兩隻添斤兩,客人都是微笑滿意的離開,我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