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


或許是鳥兒也懂我的遺憾


第一隻飛走沒有道別


這一隻在8:30 分拍下最後一張照片之後


一躍展翅離巢



有些感傷有些高興


這一個月全家就像鳥媽媽一樣眼巴著牠們長大


還好留下


臨別的禮物(花肥)


讓我邊清邊犯嘀咕趕走不少感傷







鳥媽媽在不遠處樹上叫了一個多小時


我猜大概是鼓勵牠不要怕





母親月過第一個假日
風和日麗
天露魚肚白或者公雞第一聲蹄
大斑鳩寶寶展翅離去
我來不及參與的大事突然發生

小寶寶開始到處散步姑姑--苦的叫著
母鳥餵食離去遠遠的停在樹梢呼喚

空朝期
怎麼如此迅雷不急掩耳


5/4清晨飛走第一隻










 




滿月說的是築巢那天開始算起





 





 



 








 










我想我有好風水


樓下一整排樹一大片樹林


竟在和室陽台築巢


壓垮九層塔的小苗躲在石蓮花下


住這兒十多年這是第三次斑鳩來築巢


事隔兩年






春天的三月最後一天斑鳩開始啣來小樹枝


一早咕咕咕連著兩天


只見巢不見鳥


第三天晚上鳥兒沒走


兒子個著窗在書桌前讀書


窗外有鳥陪伴


4/2一早鳥也沒走也不叫


猜想該是有蛋在窩裡


等著等著


終於有機會等母鳥離開覓食拍下珍貴的


第一顆蛋


4/3.4/4鳥媽媽很盡責努力的孵蛋喔(她習慣我們的偷窺囉)


沒法看是否有第二顆蛋


也無法幫陽台的花草澆水


 


 



陽台十幾盆花全都枯萎著垂頭喪氣


4/11小心開了一半窗戶澆另一半的花


鳥媽媽轉頭看著我


4/18鳥媽媽在中午時離開巢,發現剛孵化的兩隻稀疏羽毛的雛鳥


4/19鳥媽媽大約會離巢兩次可惜照不到哺餵的鏡頭


4/20小鳥長大許多才三天真是一冥大一吋


聽到我開窗的聲音眼睛會睜開囉


4/27 寶寶長的越來越大鳥媽媽不再待在巢裡陪伴


5/3一隻寶寶四處在窗台散步


整理翅膀


5/4清晨飛走第一隻


5/5第二隻在我親眼見證下展翅離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