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這張白雲下的陽光    下午三點多的草嶺)


今年一整年沒上草嶺山上, 去年因為道路崩塌雨季難行也未上山


感覺很久很久很久沒來思念極了



隨著小孩長大休閒時間也得跟著調整, 一星期只有半天的時間那兒也去不了,


 電話聯繫後接了妹直奔草嶺山上


車子隨著山路蜿蜒熟悉的感覺一下子全都回來, 山的這一邊對望那一邊炊煙裊裊


妹興奮的喊了起來-------我來了.....


那山頭那片土地傍晚堆起的煹火


由隧道下來的產業道路依舊令我膽顫心寒


還好路旁盛開的山芙蓉與不對花期的油桐花分散我的注意


沒多大的改變,除了年初新申請的電線桿


山中歲月最大的變化來自於花草樹木的容顏


屋角老杏花葉子已經掉落,早開的花苞早已等不及下個季節


薑老了可以採收


耕作一輩子的老農人說這些天將金針苗種下, 明年春天記得來看花


曾經在我幼年時光這兒金針花滿山谷


當時沒有路進出的那段刻苦歲月在邊分金針苗的短暫相聚時光裡談論


家人共同的回憶令八年級生的兒子聽的趣味盎然


沒水沒電的日子對於我們三兄妹可是苦澀又特別的童年生活


個頭碩大的咖啡紅了, 爸說能力無法照顧就認它紅吧


採咖啡豆可是全靠人工很耗時耗力, 我鞭長莫及望之興嘆,只能採些當種植種子盆栽


野生的小番茄在屋邊蔓延一片紅的綠的結實纍纍,


不必費心照料無須農藥肥料個個飽滿多汁


當然不可錯過


水庫筍季結束雞鵝就換載到這兒圈養


決定吃過晚餐再下山 , 爸馬上進雞寮檢了一窩雞蛋選隻較肥的雞當晚餐


大灶燒柴煮水殺雞拔毛


媽媽東邊摘兩條絲瓜西邊拔一把蒜苗摘些刺蔥嫩葉


白斬雞 刺蔥煎蛋 醬筍煮花花肉蒜苗鍋  清炒絲瓜


不到五點夜已漆黑圍著小圓桌就著矮木凳昏黃的燈光下


寂靜曠野裡這裡熱鬧非凡



3-7點短短幾小時相聚


離開時滿身滿髮柴燒煙味


對於草嶺山上這小地方又添加滿滿回憶



這片坡地冬天太陽下山的早, 三點多太陽已經越過背後山頭,忙完晚餐準備


抓住還有可見的光線補捉幾張今年的回憶













那年崩塌位移的149甲線施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