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濱" 今天釣的最大一尾(當然放回溪裡),  老手說:選時間選地點衣著餵料.......


全神貫注看浮標,用手感覺釣線的牽扯


拉上魚兒也是有學問的,可不適應拉喔!


陪教授去當評審委員,那些專業的東東我不懂,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準備了釣魚傢俬獻岀我的第一次野溪垂釣.


這麼一潭水橋面望下 ,魚鱗在陽光照射下銀光閃閃,大大小小數量不少呢.對於釣魚一直沒多大的興趣,主要是沒耐心還有懼怕惡毒的紫外線。關於那些釣魚的狂熱份子烈日下靜坐岸邊垂釣或者寒冷的半夜裡忍受蚊蠅攻擊夜釣,我一點都無法理解,也不願去理解。

人總有第一次,手拿釣竿才知釣魚樂。沓無人煙的野溪整治過後在橋面下沖積一處水潭,陽光下清楚可見鱗光閃閃穿梭大石聚集成的潭水,枯水期河床淺水處遍佈青苔成了魚兒唯一的食源。所以對我這穿著"紅衣""站著且驚呼連連" 丟岀釣竿的生手可輕易地得到足夠的滿足。不過看那魚勾穿過稚嫩的魚頰還是極為殘忍,我祈禱著那些曾上勾的魚兒返回水中都能平安。

那些術語我不懂,準備--垂釣--等待--拉竿--漁獲,都是學問,我得看看"天才小釣手"或許還有那片加拿大的電影,作作這門修心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