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幾個人吃呢?




妹回山上採了許多桑椹送來給我,為了謝謝她們一家大小不辭辛苦趕緊作了晚餐答謝.原本計畫好試煮那天看到的海鮮飯食譜這下有了白老鼠.


為什麼說改良版呢?
西班牙海鮮飯主角當然少不了香料之后----蕃紅花 , 但是實在不易買到(說真的我可能也買不下手),左思右想也許拿咖哩中的"薑黃"來替代或許可以.認識的中藥行老店老闆娘聽我問起"薑黃"閒聊起我需要的用途,笑嘻嘻的說我這兒還有法寶------"紅花""西紅花",色澤一樣橙黃,不過"紅花"對有身孕的人可是有危險的,"西紅花"則沒有影響,買了50元約掌心量可以用2-3次.


第二主角-----海鮮,請隨個人喜好囉!不過待殼的需刷洗乾淨,有腳有角長皮的都須先處理, 先起油鍋爆香蒜頭放入海鮮家點白酒一點水炒半熟備用.(倒出炒海鮮的湯當高湯)


長米,也是不可缺的主角, 我使用的是台灣的長米2杯+一杯池上有機米,洗乾淨後瀝乾不需浸泡,這樣才能吸收橄欖油使米粒剔透.再來就是青菜類,三色彩椒,紅蘿蔔,洋蔥番茄毛豆仁 , 加點配料雞肉丁培根香腸增加香味.


材料:
米三杯   雞腿去骨切塊燙去血水 洋蔥1個切碎 蒜頭數個切碎 紅花一撮泡半碗冷水 紅椒粉一匙 番茄罐頭半罐或新鮮番茄2顆 蝦十隻,海鮮配料請隨意    三色彩椒各一顆切大塊 培根三片切細  德國香腸四根切小段  


高湯適量


做法:


1.橄欖油炒香蒜末, 雞肉炒到稍微金黃, 下培根炒出香氣, 再放入德國 香腸和洋蔥丁翻炒
2.倒入長米倒以及濾掉渣渣的紅花水,中小火 翻炒所有材料到米粒半透明狀
3.續放入蕃茄彩椒丁加入高湯(開水)煮開至湯淹過米約一公分,加蓋以極小火悶,約20-30分鐘 以適量胡椒粉鹽祡魚粉調味
4.飯悶熟用 事先炒熟的海鮮,再放回鍋中擺飾悶一下
5.吃的時候擠一點檸檬汁灑上一點帕梅善起司


 


ps.使用"西紅花"色澤不夠鮮豔下回試試"紅花"的效果.這一大鍋3杯米加上四菜一湯,五個大人四個小孩,半個鐘頭除了骨頭什麼都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