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整整兩天南下水庫山上幫忙父母麻竹筍收成.一過水庫收費站之後看見滿目瘡痍的山林真令我心情沉重,即使921之後也沒有這麼嚴重的土石坍方.沿途小溝變大河 ,馬路成河道,搶通之後道路坑坑洞洞小山高的土石堆兩旁,不難想像風災過後雙親徒步三小時的艱難.


 所幸去年新修的道路及擋土牆發揮功用,路面完整,新橋撐過了洪流淹漫, 範圍內的路安好才能採收筍子.到達小屋,遠遠的看見崩落的土石順著院子流向馬路淤積,屋子的一邊成了現成的擋土牆, 心裡驚駭,慶幸之後沒有連續的豪雨,否則不知造成多嚴重的損害.


夜裡我睡在兩窗被土石擋住的房間,蛙鳴聲就像在耳邊聒叫,屋內比其它房間涼冷許多,我心理祈禱別下雨才好.還好一夜無事.


這次人手足,老哥帶外勞一起幫忙,算算2 個多小時就採收滿滿一車筍子載去集貨市場賣.我負責拿著刀子剝筍殼 ,彎著腰拿著大刀重複著一樣的動作,兩天來肌肉酸痛,手長繭,指頭僵硬,腰酸背痛還是難免,但是心理感到安慰,親眼看見父母安好家園猶在何況筍價很好,這兩天共九小時的工作時間進帳進三萬呢!那麼這一點酸痛就看在錢的份上不在意了.


最惱的是-----------忘了帶相機相片中就是崩落的山坡,與左邊房子屋簷間的空地車道佈滿滿滿的土石



不在意肌肉酸痛還是得烤個蛋糕犒賞自己,冰箱內剩蘋果,就將就一下囉!


一個蘋果切小碎片(我混進麵糊內)


無鹽奶油80克+100克糖打發----->兩顆蛋(一次加一顆蛋打勻)----->低筋麵粉80克+兩大匙奶粉+香草精一點點+泡打粉1/4匙(過篩)攪拌均勻------>加入蘋果扮勻------->180 度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