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我是誰?我可是東勢的名產喔!



這條步道也是去年才作好的新步道,此天梯非彼(竹山)天梯,我想取這名字應該市節節上升的梯子一路盤升的意思.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數於幼稚園級.


入口就在天公廟後方


沿途樹林於竹林交錯


經過私人果園


一路往上視野遼闊可眺望大甲溪與東勢鎮,可惜掃墓當天候不晴朗


沿途果園中的當季水果已經成熟,梅子掛著像鈴鐺, 這時候的梅子適合作脆梅


往前經過一大片樟樹林,束上開滿小小的白花, 風一吹紛紛飛落彷彿有股淡淡的香氣蔓延.


一出樟樹林緊接著一段爬坡的竹林,這時節桂竹筍正鮮嫩 ,路旁冒出小孩手臂粗的筍子, 而且數量繁多,我想市場的價格大概不好,這一大片就放任生長並未採收,看了可是心癢手癢嘴巴都留口水囉!


還是轉頭看風景, 轉移一下注意力.想著星期天回媽媽家老哥一定會採一大麻袋的筍子到時.........嘿嘿.


照的不好,怪筍子長的很長.走著走著嘴巴叨念著可惜看的到吃不到之時, 嘿~~有人採收筍子,趕緊問賣不賣?猜?



主人家說:我自個吃的啦!不賣, 要不等會你們別走那邊出口,再繞回來自己採,那邊上來都是我的,只限今天喔!(年輕的斯文主人家還真幽默)


真是欣喜若狂,再三道謝(現在知道自己臉皮多厚啦!)
 


先往上走經過一片桃子園(是的!我又開始呼喚尋找主人,但是這次千呼萬喚等沒人, 望之興嘆阿!)最上方房子處級是往下走的中點



往下走風光秀麗,經過兩處觀光果園,還是無人,沿途未見人煙 ,就走到這兒折返,心裡惦著採筍子呢!




結果採的高興卻忘了拍照,小小子可樂的欲罷不能,還拿著當寶劍耍.



猜到了嗎?就是甜柿.


以下市小路見到的花朵, 光牽牛花就有三種呢







立鶴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