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小姪子至台中站搭11點高鐵返回台北,我家小子沒上月台送行,


要分別了兩人卻常冷淡默默無言, 我想這是他倆的道別方式.


"彩虹眷村"離高鐵站不遠,是一處以前我每個月需造訪1-2次的老眷村


多年後因為彩虹爺爺成為熱門參觀景點


一直計畫舊地重遊卻難成行,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送小姪子撘車後立即頂著大太陽前往


熟悉的路口,過了警察局右轉就在郵局對面小小的鐵皮牆旁就是通往彩虹世界的入口


只是景物已非人也散了, 曾經探視的老人家們今安在否?彩虹般絢麗的彩繪是否可以沖淡我的感傷?


入口充滿童趣的彩繪,兒子蹲在自己生肖前留影


彩虹爺爺的筆觸不是亂無章法的塗鴉,仔細端詳還蠻有畢卡索的fu呢


小小的地方隔著鐵皮圍牆是另一個世界,可愛動物與人像彩繪之外現實的高樓林立


為了留住回憶老爺爺買了油漆開始從自家門口畫了起來


一路畫出巷口邊牆


處處充滿老爺爺腦海中的記憶



畫下記憶中的從前







不得不佩服老爺爺的配色吧


算算有幾種顏色呢


說來也是有構圖的


這面牆是老爺爺熟知的電視明星



小小的T字巷弄通往爺爺的家



這一小處可是精華地段


老爺爺的家門口還放著捐款箱


寫著  <請捐十元幫助他買水泥漆>, 我掏了錢往裡放, 瞧見箱子清楚可見銅板的寂寞















當我踏出這美麗的彩虹畫布心情已經逐漸飛揚趕走憂傷


只是我不禁要思考


處在新與舊掙扎中我們該如何取的平衡?


(或許當時資格不符彩虹爺爺不是我曾關懷過的獨居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