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杜鵑是驚喜)


一直期待牡丹花開,決定上山賞花卻是倉卒的決定


媽的身體暫時化險為夷原本帶她看花的,但是爸已經決定月底三天澎湖行


又遇著冷吱吱寒流又夾帶水氣 , 原本預計延後的行程臨時更改為姐妹兩出遊




朋友問我: 去了那麼多回怎麼不換個地方?


我說:


人時物不同心境不同,每一次都有新的感觸,舊地重遊也就更有深度,如同拜訪老朋友般自在.



距上回已隔半年四季更換了兩個季節, 錯過楓紅與櫻花我在煙雨濛濛的三月天在霧中摸索著上山


這樣的大霧行車也是初體驗呢!


傍晚雨後的山林顯得冷峻嚴肅,園區裡遊客大多在飯店裡躲雨避寒, 登記住房展開姐妹倆隨便遊.


遊客中心旁的聚英村


老朋友般熟悉確有新改變, 換裝的美美的, 妝上藝術氣息




兩人房兩大床足夠四人同住


房間與衛浴皆以簡約風格規劃


夜裡整晚暖氣是貼心的服務


而且說真的液晶螢幕電視與可以清楚接收的頻道也是改善的值得嘉獎


其後晚餐在餐廳又見到另一改變與更新,除了新的團隊新的菜色,在餐桌與環境佈置上也做了些許改變, 新的氣象,讓我這老客人覺得經營團隊確實願意用心求變與成長.


每回與妹出遊都採逆向操作假日下午上山過夜,避開人潮,上午遊客還不多這樣才能好好享受清靜的山林


在這綿雨細霏的早晨裡氣溫停留在10度左右


 




佇立橋畔


新綠的山櫻與綠水間悠遊而過的北方雁鴨, 一絲絲沉靜空靈,這樣的寧靜總易撩人心思.


雨歇,漫步霧裡林道,山林濕潤彷彿一握指尖即流淌出水來,潮濕的空氣特別清新.我倆反著遊客聚集處漫步,來到青龍瀑布與二瀑,沿途緩步談心, 望遠山尋野花,畢竟是春天小花小草真令人目不暇给.



响會ㄦ, 霧散遠方山巔露臉,雲海堆疊又是一美景,所以即使雨天杉林溪也是美景處處.



霧開了才見岸邊杜鵑身影,可真是大大的驚喜.


因為水量未豐反而層層疊瀑都清晰可見


此時的青龍瀑布姿態優雅線條優美俺如十八小姑娘秀氣,另有一番風情


我在青龍二瀑前留影



由遠處觀看也是疊瀑雖不若青龍壯觀尤有可觀之處,何況不是每回都看的到有水的二瀑哪!


回程由八八吊橋經石井磯回到收費亭門口處,這要目的是觀賞杜鵑


就在橋頭幾棵杜鵑因處向陽面已迫不及待在春寒料峭時刻開展花妍,


這小小的一角落讓我心起漣漪泛漫五月山林杜鵑紅
 


早春時分的驚喜啊!


 




每每行走至此總留連忘情,柳杉林像筆直優美,枝椏傲立森然,蜿蜒河堤碧水極為清幽,


山色青空皆榮與水中一灣清澈, 不見熙攘遊人這一方天地悠閒彷如幻境.


坐擁山間光影流動,忍不注深深吸一口氤之氣, 視野與心境都開闊敞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