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一路熱熱鬧鬧,匆匆而過。


 


一年年被長大的孩子催老,今年兩表兄弟連在一起多天玩著,沒有爭執或者有也懂得讓步,沒有鬧脾氣,看在眼裡很是欣慰,長大了。


 


年假最後一天小子提前到朋友家過夜,為三天兩夜的奧萬大之行作準備。一切由參予同行同學與學長計劃安排,我們的功能是被半強迫的徵得同意,多問一句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用擔心我們都會安排。長大了。


 


出發前半天, 我開始發揮我無限的媽媽本能,碎碎問細細提醒並著手整理行李N次。小子說不必緊張我會弄N次。這情形年初三四與姑姑上杉林溪時如初一轍,偷偷地更換為他準備的衣襪,我想的是保暖他顧及形象。長大了。


 


第一天,一早七點半不到打電話報平安抵達,中午,打來報告行程,晚上的烤肉趴也沒讓我錯過。其實離的不遠,落差一千公尺的高山上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只是那是他的小世界 ,父母只能是旁觀者。夜裡九點半我就著電視機剝著媽媽給的龍眼乾,聽著小子描繪高空點點燦爛星光,想著小子眼睛發亮的樣子。


 


長大了,宛如每回築巢窗檯的斑鳩雛鳥迫不及待展翅體驗世界的美好,小小的拍拍羽翼未豐的翅膀,我深深深深的體會著龍應台對華安的心情。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7頁。目送, 龍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